啊……转的东西

啧啧就是转的还有啥好说的【摊手】应该没人来

站在原地

炎|满血复活(⁎⁍̴̀◡⁍̴́⁎)♡:

Clusa:



我:你居然没有吐槽我这不科学的少女风这不科学!!




白莲桑:你的画风一直挺少女的啊www




我:……一击必杀!!!




以上的对话严重伤害了我……伤害了我……害了我……我……




于是随便啦少女画风就少女画风了人家(咦?)才不在乎呢!!!




今天没有老样子……诶嘿~




正文:




从很早之前这个设定就存在了,一个活泼好动的人身旁总会有个性格温和的人作为反差,相辅相成。动画里电影里电视剧里小说里,无处不在,经久不衰。人们习惯了这种和谐的互补,却从不会觉得厌烦,觉得一切都理所应当,仿佛童话故事最后一定会以两个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结局,从此时空定格。




喻文州也曾经这样认为。




他习惯了站在那个位置,看黄少天活无所顾忌地蹦乱跳横冲直撞,就像看着一束明亮得有些夺目的光;也习惯了对方有个什么闪失第一时间赶去,尽自己所能护他周全。




习惯到不去过多思考原因,像是本就应该如此。




 




那天下了一场大雨。




喻文州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黄少天之前吐槽说很像老年人,他也只是笑笑。眼看着天色阴沉,喻文州就把雨伞拿出来准备着了。果然没过几分钟雨点就下来了,黄少天大呼小叫地嚷嚷着的功夫喻文州已经把伞打在了两人头顶。两个男人撑一把伞走在街上有点奇怪,但两人并不在意。雨很快下大,雨线被风吹得偏斜。狭小的空间让两个人凑得很近,喻文州下意识地往旁边闪了闪,生怕黄少天淋了雨着凉感冒。




然后,他看着黄少天从伞下跑了出去,跑进了倾盆的大雨里。




“少天!”喻文州急了。




“文州你不觉得偶尔淋一下雨也挺有趣的吗快来快来我们一起跑回去!”声音欢快。




“少天别闹,”喻文州哭笑不得,“快进来,感冒了怎么办?”




“不回去我要淋雨!透心凉超级爽你快来啊文州一点小雨怕什么没事的!”




……刚才还嚷着为什么突然会下起雨下一刻就跑去淋雨这事儿也就黄少天干得出来,妥妥的小孩子脾气。




喻文州无奈笑笑,快跑两步扯住一个人撒欢儿的逗比。黄少天已经浑身湿透,但还是元气十足地嚷着很爽。




一摸手指冰凉,喻文州知道不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小冷风一吹肯定是感冒发烧的节奏,连忙抓紧了往宿舍走。




“文州你太小题大做啦有什么关系我不是小孩子了。”熊孩子还不依不饶地为自己澄清着,他就是一时兴起跑去淋了点雨,对方就紧张得跟什么一样,这让他觉得有点不服气。




这一次喻文州没有回答。




 




拐了几道小巷,人影渐少。黄少天觉得身上有点凉,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还是打了个喷嚏。他知道要糟糕,心虚地朝喻文州所在的方向看了好几眼,但看到的都只是一个沉默的侧脸,没有笑容。




完了队长生气了怎么办……黄少天整个人都慌神了。




然后没走几步就被猛地摁到了墙上。湿透的了衣服贴着冰凉的墙壁,一抬头是喻文州闪烁的双眸。




雨伞掉在一旁,已经小下去的雨丝里,黄少天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表情不自然的喻文州,走着神心说队长在雨中的样子还真是有点小帅周泽楷你也不过如此。




“队长你干嘛我错了我不淋浴了我就是一时觉得好玩所以就……”




他不知道喻文州心里满满的全是现在就强吻他让他破坏气氛的嘴再也说不出话来的念头,只是觉得这时候接着说话似乎有点危险,于是难得地闭嘴了。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地沉默着。




 




喻文州知道自己失控了。




他看着眼前头发还滴着水的黄少天,心里一团乱麻。




他伸手把那缕碎发拂开,眼睛里倒映出黄少天缩小的剪影,随着距离的贴近一点点扩大。




所谓的平衡也好,习惯也罢,所遮盖的都是想把这个人占为己有的自私。




然后,在距离接近到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时,他看见黄少天指了指天空咧开嘴笑了。




“我去队长你快看有彩虹啊还是两道!艾玛怎么这么好看不科学啊!”




 




原本僵硬的动作戛然而止。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此时是怎样的表情,他转过头去收回手,果然是平时不常见到的双道彩虹。




但是他没有任何愉悦的心情,一丁点都没有。




他终于明白,那个位置只能在那里,他所能做的也只是站在原地,一步都迈不出去。




习惯终究只是习惯,平衡也终究会失衡。




他用力看着那两道出现得很是时候的彩虹,觉得眼睛有点发酸。




 




然后他听见背后的人笑着说,“这么好看吗队长你是不是看呆啦?刚才的事情不继续了吗我等着呢赶紧的啊。”




 




——END——


评论

热度(25)